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140728 NEWS ZERO (Special Week - 海上救助)

結果我也是很遲才推出Report

因為我真的很少做NEWS ZERO Report

今次因為Special Week 的課題而破例一次吧

Special Week的題材剛好我有點認識



也發現翔君剪短了頭髮  (重點誤

P.S. 只是單純記錄一下 ,沒有很認真做翻譯 (喂喂




Opening~~

發現他有剪了頭髮

小清新~~





ZERO Special Week

翔君去體驗一下 特殊救難隊的 "殘酷" 訓練



首先介紹一下
海上保安廳 的 特殊救難隊

今次 翔君 就是去了橫濱 的 海上防災基地 取材



當翔君進入基地時....

我突然發現他去做取材時的頭髮超長XDD

翔君也對基地的建築 很好奇


海上保安廳的 特殊救難隊

其中2位隊員利用長繩 從高處降下

翔君不斷在望著高處



特殊救難隊 共有36人

他們需要潛水至 水深 40米
也需要處現火災危險物
而進行人命的救援

2013年 他們共出動了163次



今次也公開了 特殊救難隊 在做的潛水訓練

在訓練中,他們只能夠利用 長35厘米的方格下進入

這種訓練是模擬 狹窄的船槍進行救援工作





翔君去體驗一下  特殊救難隊 的裝備

特殊救難隊 的裝備 約重 30公斤



看著他穿上潛水服

心情很好 (心)

由於裝備真的很重

翔君也拿得有點吃力 (苦笑)

還說比想像中重




下水喔

還要背著 30公斤的裝備去游泳

辛苦喔~~

但是要一個身為國民組合的成員下水去游泳

是一件很難得的事情

也欣賞翔君的勇氣



現在在做 模擬 海上救助的訓練

特殊救難隊 的隊員會在 約7米高的地方

用繩子降去水中 救人

為了拍攝的關係

翔君戴了頭盔~~



然後馬上跳進水中

翔君是擔當傷者的角色

他說在這麼大波動的海中

會很容易消耗 體力




這部分呢,有部分我以前有學習過的

讓我介紹一下吧

當拯救傷者時

必須把傷者浮在水面

而拯救員就必須在傷者的身後面


然後由於海的波花會比較大

拯救員用手幫傷者阻止海水之外

其實這個動作也有一個作用

就是可以檢查一下被救者有沒有呼吸




翔君被救了 XDD

他說聽到拯救員說的話

覺得有安心感




突然覺得這一位  特殊救難隊的隊員說得好

真的值得我們反思一下



回到放送室

就是覺得同在放送室

出現了2個翔君 很有趣 (喂

所以截圖了


4 則留言: